【润智】面包店的常客



  1
  诶...家门口这家店面租出去了啊。松本润上班时留意到一件新鲜事。
  不知道是什么店啊。
  不过头脑中充斥着工作,日常琐事也并不会占据多少分量,他也就瞥了眼正忙着装修的店面便匆匆走向车站。
  
  最近手头的工作比较忙,等终于结束下来松本润才真正放松了些。
  脚步轻快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视线划过那家装修的店面。
  已经完工了吗?松本润好奇的走近,干净的玻璃窗能够清晰的看见屋内的景象。
  啊,是一家面包店啊。
  
  
  2.
  上一次还没开门,这一次终于在营业中。松本润在下班后顺路走进了店铺
  店的面积不大,除却柜台和摆放面包的柜子,剩下的也就左边可以放一排桌椅提供休息,虽说如此,店内的装修却十分温馨。
  暖黄色的灯光显得很温暖,橱柜边上放着几盆生机勃勃的绿植,墙上挂着装饰的照片和画框。松本凑过去看了看,照片内是一个被晒的泛黑的人,脸微圆,举着一条松本说不上名字的大鱼笑得很开心。
  挺可爱的,这是松本润的第一想法。
  
  “怎么了嘛?”
  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让松本润吓了一跳,他猛地转过身对上了那人的视线。
  “诶?”松本润看看他又看看照片。
  “啊,照片里是我哦,你好,我是这家面包店的主人,大野智。”他露出一个略显傻乎乎的笑容。
  
  3.
  “好厉害!墙上的画也是自己画的吗!”松本润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接近打烊时间,外面的天色早已灰暗,店里也没有了任何客人,大野智从橱柜中拿出一袋子年轮小蛋糕“没吃晚饭吧,要不要尝一尝?我请客。”
  
  “好吃!这个好好吃!怪不得我下班过来店里东西都卖的差不多了,超值!”松本润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长长的眼睫毛仿佛扫在了大野智身上,他看着松本润小孩子般的笑容有些坐立难安,涨红了脸试图反驳“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啦...”
  
  “大野君好厉害,又会做面包点心又会画画钓鱼。”松本润又插起一小块年轮蛋糕放进嘴里,他发自内心的夸奖着大野智。
  
  
  4.
  松本润俨然成为了店里面的常客,大野智也通过多次接触摸清楚了松本润的口味,每天都会给他留一两个对方喜欢的面包等待着人下班。
  
  他很喜欢夜幕降临的时候,店快要打烊没有客人,两个人的时光让他感觉很美好,自由的向对方倾诉自己的烦恼,分享生活中的点滴。
  
  但同时大野智也不喜欢这个时间,因为夜晚的开心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每次都感觉才聊了一会,松本润就要回家了。
  
  “明天再来啊。”大野智总是会笑着这么说,然后开始默默的祈祷明天的夜晚快点到来。
  
  “嗯,再见啦。”松本润挥挥手。
  大野智不知道的是,松本润也和他一样。
  
  
  5.
  “欢迎...啊嘞?”大野智从橱柜后探出一个脑袋,他有些紧张的看着跟着松本润进来的小姑娘“...女朋友?”
  “嗯?不是哦,是我公司的后辈,佐藤桑。很喜欢吃面包啊蛋糕啊之类的小点心,我就给她推荐了这里。”松本润笑了笑,转身给后背介绍“这就是我跟你说的店长,大野智。”
  
  “你好,店长桑!”佐藤吐了吐舌对着大野智微笑“那我就先去选面包啦!”
  “去吧去吧,我推荐巧克力面包哦,只要你不怕长胖的话。”松本润去老地方坐下,看着大野智走到收营台后面。
  “前辈...!只要好吃!胖也没有关系!我会努力运动的!”
  
  大野智整理着收银台听着两人的对话,他紧张兮兮的抬起头看了看佐藤,又看了看松本润,谁知正好撞进了他的视线中。
  
  “好啦就这些,店长桑请帮我结账!”
  “啊,好的。”大野智熟练的扫描装袋。
  
  
  
  6.
  “休息下来了!”大野智小跑去松本润对面坐下,双臂一伸趴在桌子上。
  “恭喜。”松本润盯着他毛茸茸的脑袋一会转开了视线。
  
  “话说,大野桑是喜欢佐藤吗,就是我后辈?我看你一直盯着他看,还总是看我,你要是喜欢她也不用在意我...”
  “没有没有!误会!”大野智猛地抬起头打断松本润的话,“我只是怕松润喜欢她...”
  
  话语戛然而止。
  
  “啊,这么说好像也不对,我是担心她喜欢松润?诶好像也不对...”大野智陷入自己的思绪纠结,松本润愣了一下却笑开,他抬手揉了把大野智的脑袋。
  “放心,我对佐藤没感情。”
  
  
  7.
  怎么想,松本润到底是怎么想的呢,大野智一整天都在不安,他是不是发现了我喜欢他。
  但昨天晚上松本润也只是揉了揉一下自己的脑袋,随机轻描淡写的转移了话题。
  
  离松本润下班的时间越来越近,大野智准备好的一套说辞却在时间悄悄溜走是乱成一团毛线球。
  松本润今天没来。
  
  天色愈发阴暗,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大野智呆在没有人的店里,感觉连温暖的灯光都暗淡了些许。
  
  门再次被推开,整理橱窗的大野智猛地抬起头,入眼的是有些熟悉的脸“佐藤桑?”
  “晚上好店长桑。”佐藤笑着收起伞放在墙边“你家的面包真是太好吃了,实在忍不住又来买了。”
  
  “不..没事,你喜欢吃我也很开心。”大野智晃晃脑袋,想起她和松本润是一个公司。“那个...今天松润他...”
  
  “松润?松本前辈吗?啊这么说来前辈今天有文件在身,可忙了,是不是没有来?”佐藤拿起面包走到收银台“这么说起来也不知道前辈有没有伞,希望到时候雨不会下大。”
  
  
  8.
  问清了公司路线向佐藤道了谢,大野智把店门反锁,撑着伞抱着一纸袋子面包走进了夜色。
  
  他从松本润第一次进店的时候就很在意他了。大野智喜欢画画,他很喜欢他自己觉得美的事物,松本润很符合他的要求。
  
  几句话的交谈,越来越多的见面。
  
  当大野智白天无意识的在素描本上涂涂画画,笔下勾勒的是松本润的轮廓时,他终于意识到有些地方不一样了。
  
  我喜欢松润。
  我想和他交往。
  想和他牵个手走在大街上。
  
  脑子里堆积着胡思乱想时,大野智已经走到了松本润所在的公司楼下。
  
  
  9.
  正在询问前台的值班人员时,大野智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智くん?”
  大野智偏头,下意识的扬起了嘴角,他回过头来和值班人员道谢后就去了松本润身边。
  
  “还好雨停了。”大野智和松本润并排走在雨后的道路上,行人并不多,只是偶尔有车飞驰而过。
  大野智总觉得有些紧张,也有些蠢蠢欲动。
  而松本润还开心的啃着面包“饿着肚子工作了好久,还好你来了!”
  
  “我也不是对谁都这样的...”大野智小声嘟嚷。
  “嗯?”松本润凑过去一点
  “因为是松润,因为担心松润我才来的。”大野智抬眼看着松本润,踢了个直球“因为我喜欢松润才担心你的。”
  不敢再看松本润的眼神,大野智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我...松润要不要和我交往看看,我是认真的,如果你觉得不舒服也没关系,我们也应该还可以做朋友的...”
  
  松本润一把抱住了大野智,嘴里还努力消化着最后一口面包“我也!我也喜欢智くん!”
  
  
  10.
  如果说之前松本润只是总呆在大野智的店里的话,现在他怕不是要住在店里。
  个人休息日就懒懒散散的带着个人电脑在小小的面包店里闻着香味看着人,一坐就是一整天。
  有时候大野智被盯得紧了,就会在空闲时间去人边上折腾两下打打茬子,接着就被一把抱在怀里。
  
  大野智觉得松本润就像是个小孩子一样,他只能妥协的任他抱着,在客人喊老板结账的时候才轻轻敲敲松本润的脑袋让他放开。
  
  “啊,那个,佐藤桑!”推门进来的是个熟人,大野智冲着人打了个招呼。
  佐藤甜甜的笑了一下,看了眼还扒拉在大野智身上的松本润“说好的请客,松本前辈。”
  前辈二字被加重语气,大野智不明所以,松本润却松手起了身。
  
  “啊店长桑,你可要好好小心松本先生呢,别什么时候不知道就被吃抹干净了呢”佐藤拿起面包付完钱,在松本润大喊着她的名字时小跑出了门。
  
  最终在大野智逼问下松本润终于全部解释了清楚,佐藤小姑娘根本不是后辈,而是邻居,下雨那一天是演的戏,松本润就赌大野智来不来。如果来了就告白,谁知道大野智抢先捅破了窗户纸。
  
  “深藏不漏。”大野智简单的做了评价
  “是为了你。”松本润笑着回应。
  


  
  
  

评论 ( 6 )
热度 ( 63 )

© 盆一栽🎋 | Powered by LOFTER